close

現在都夏天了才在寫二月去布拉格旅遊的文章,實在是拍了太多照片,根本不知道從何分享起,加上我又是寫遊記的新手,希望提供的資訊對大家是有幫助的!

文章裡面可能有些不是太詳細,但我盡我所能地把遇到的狀況跟大家分享,有不足的地方請原諒我吧~

這次我跟我朋友去布拉格,我們兩個選用了不同的wifi,我的是在台灣就已經租好的分享器,他則是到當地購買,當地購買的wifi好處是收訊比較好(個人感覺),又可以打當地電話,在臨時有狀況時還是比較方便的

畢竟自助旅行總是會有想像不到的狀況啊!!

 

基本上,出境之後,一直往右手邊走,經過了一個超市之後左轉,就會看到這家買wifi的地方,上面有分享器的租借,或者直接購買當地的電話網路卡

如果不知道該用幾G,建議可以多買一些,在國外沒有網路實在蠻不方便的!

還有,因為在歐洲跨國是非常容易的,所以在購買網路的時候,建議用可以跨國的會比較方便

IMG_2051.JPG

然後,在電話卡的旁邊,就有一個售票亭,這個賣的是市區交通的票

市區交通的車票,

有三日券  310kc

一日券      110kc

90min      32kc

30min     24kc

行李        16kc

airport express   60kc

還有跟台灣很不一樣的就是,

要幫行李買車票!!!

要幫行李買車票!!!

要幫行李買車票!!!

不然被抓到就是900kc,國外絕對不像台灣警察這麼有人情味的!因為我就被罰錢了~~~~~~

IMG_2048.JPG

IMG_2050.JPG

IMG_2049.JPG

如果你在台灣已經搞定好網路的話,只要從出境大廳直直走,就可以看到巴士站了,至於售票的地方,就在巴士站旁邊有一台小機器,投錢直接買票就可以囉!

再次提醒,一定要幫行李買車票

那台售票機的照片不知道放去哪裡了,有找到再補上來

捷克的售票機大多蠻老舊的,很多都不能用大鈔,所以可以先在機場換一些零錢,或者可以先去機場旁邊的超市買些小東西,就有零錢啦!!

還有,機場的匯率是最不好的,所以在機場不用換太多克朗喔!(我就是在機場換太多,出去之後後悔莫及,到處都有免手續費換錢的地方)

題外話,我還蠻推薦在國外直接ATM領錢,雖然要手續費,但因為歐洲扒手實在太多,身上還是避免帶太多的現金比較保險的!

買好票之後,上車請記得打票喔!不然被查到也是要罰款的

到市區基本上要買兩張票,一張32kc+一張16kc

  

 

我就是從ㄧ開始就不知道要買行李,所以就被罰款囉!

ㄧ定要買兩張!!   

IMG_2055.JPG

我們選的是機場巴士119,他會坐到地鐵站A線的dejvicka

119號公車,可到地鐵A線的Dejvicka,這條路線最多人搭,約24分鐘

100號公車,可到地鐵B線的Zlicin,約18分鐘

  

 布拉格的市中心大多集中在Mustek跟Muzeum這附近,可以參觀的古蹟跟地標都不會離這兩站太遠,所以在選住宿的時後,可以用這兩站當做目標去選喔!(其實布拉格真的不大,住地鐵附近交通都算方便,只是晚上住宅區人是真的蠻少的)

arrow
arrow

    Vicky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