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當造型師的這些年來,從婚紗到電視台工作,跨領域的嚐試,真的讓我體會很多!常常在想,一個好的造型師要具備什麼?不知道是不是每個造型師都會思考這個問題,但我常常這麼問自己,什麼樣的造型師是我想要做的!

 從前在婚紗,很多都不懂,只覺得我把工作做好就好,做出好的造型,用真心去聆聽客戶的聲音,工作很單純,也不用想太多!因為很多事情公司都幫你處裡好了,你要做的,就是努力提昇自己的造型技巧,記得以前一個月四天假,這四天除了太累在家補眠以外,其他時間就幾乎泡在後站,買飾品、以及尋找不同的造型素材!

這樣的日子算一算,二十多歲進入婚紗,轉眼快十年就這樣過去了,一直以為會這樣走下去,但是同樣的工作內容,讓我再也沒辦法往前,我渴望接觸其他領域的東西,希望在其他的地方給自己更多的刺激,同時,也趁著這個機會休息,離開婚紗去進修之前一直覺的不足的地方。

 因緣際會,我進入了東森購物台當梳化,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進入電視台,但事情就這樣進行了!

其實我這一路上運氣真的很好,遇到很多很棒的人,從助理時期帶我的主管、造型師,他們熱心的教導我,進了東森之後,又遇到了我的老闆小雯姐,他是個非常厲害的造型師,很資深、很厲害!!剛進去,不厭其煩的帶我們,分享很多在業界好用的技巧,很多很多,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,在這邊我成長很多,學習新的東西,更讓我知道,自己有太多進步的空間。

技巧方面的成長是自己知道的,但更要學習的是待人處世!

其實我是個對工作非常要求的人,我想跟我一起工作的人會很辛苦的,因為從以前的訓練,對於速度、作品的要求,沒有一向是可以被妥協的!!但並不是每個人,都要用這一套嚴格的標準去要求,但不知不覺,在工作上,用自己的標準去看別人,所以常常很生氣,但是我又不能說什麼!不停的問自己,一個喜愛造型的人,為什麼可以妥協!我不懂,真的不懂!

 知道自己速度慢,應該要想辦法練習;知道自己做的不好,應該要想辦法進修學習,或者詢問!做出不夠好的作品,應該要比任何人都要更緊張,因為這是代表我的作品,必須要對自己負責,但這是我的標準,不是別人!

形形色色的造型師,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走自己的造型師生涯,很多事情不是我可以改變的,所以改改自己的個性,專注在自己的成,其他的,真的只能順其自然!

 

這個地方,遇到了太多不一樣的人,雖然有時候覺得委屈又辛苦,但同時間我也成長很多,期待自己能學著用更寬廣的態度面對這個工作,我的熱情,不曾減退!!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