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   下午跟好友出去,她跟我說了一件讓人覺得很無奈的事情,但也因此覺得,造型師這個工作真的很不容易!!

 

  故事的主角是我的老師(因他仍在職,就不方便寫他的名字了),在我還是助理的時期,細心教導我彩妝、髮型、以及許多飾品的作法。

 

記得當時,我們常常跟著他跑去血拼彩妝品,他最愛的品牌是香奈兒,託他的福,當時有機會聽到香奈兒法國總部來的造型師所教導的彩妝課程,

 

常常,跟著他一起染花瓣,要做精緻的手工花

 

常常,跟著他一起到永樂市場買布料,要做雜誌上的飾品,或者自己車心中想要的頭紗

 

常常,跟著他到誠品書局,看看有什麼最新的流行資訊,大家會一起討論什麼造型好看,什麼妝特別之類的

 

對我來說,他是恩師,帶著我看到了造型師的熱情、專業、跟態度......

 

曾經,他是著名婚紗店紅極一時的造型師,去到各大飯店,連婚禮企劃都知道他的檔期難排,這是我的老師。

 

他有長期偏頭痛的問題,友露安一直是他的好朋友,我們常開玩笑說,你都可以變成vip了,這樣的狀況 很多年,但確實影響了他的造型工作,這天早上,他突然眼睛無法對焦,聽朋友說,是睜開眼睛後就一直眼看上一隻看下,但這天公司已經安排了拍照的客人,公司打電話跟客人解釋後,客人仍然堅持要拍!!

 

站在客人的立場,她有權利這麼要求,但很多時候,我們那麼堅持自己要的,得到的結果一定就是好的ㄇ?

 

一個都無法直視前方的造型師,要如何完成化妝這如此精密又細微的工作,聽到這件事情,真的也只能感嘆,造型師的確有不為人知的心酸!!

 

另外一件事情,是在電視台所遇到的!!

 

曾經在電視台遇過很沒品的主持人,做好的髮型不喜歡,直接就把整個髮型撥掉,也不跟你溝通他要什麼,給他的建議什麼都不要,放下來的髮型就回妳,我不放頭髮的,想要簡單的髮型建議他馬尾,他回說,我不想綁馬尾,鬆鬆盤起來說成熟,梳緊了說自己臉看起來大,當下我真的很想直接抓狂,但這並不是專業的表現......

 

或許只能跟自己說,在遇過了很多所謂堅持的客人後,其他的小問題都不是問題了,在心中,期許自己能擁有更高的EQ,更專業的技術,在面對許多狀況時,會有更成熟的處理方式跟處事態度......

 

也祝福,我的老師身體趕快好起來!能重新站在他原本的崗位上,發光發熱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