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因為之前老媽種的已經收成,再加上朋友跟我說種多肉植物有多有趣,就想說,那我也來試看看好了!

一開始,就是挑戰我最愛吃的辣椒,當然也是因為他是最簡單的~哈哈哈(網路上都說,能把辣椒種死也蠻厲害的),但沒想到,種田真的是超級超級累的!

之前收成地瓜,聽到收成大家一定覺得很棒很有趣,錯!我才收半塊地,就是照片上那長條的一半,我腰就快斷了(而且還是跟我媽一起),然後收成的地瓜都超小,最小的大概就是跟大拇指一樣,唯一一顆最大的(有一個拳頭大),差點被經過的阿姨買走,收成完之後,我就開始整地,我第一次體會汗流浹背是什麼感覺,因為我穿的吊帶褲、T恤是全濕,就是全部變色,我不是很會流汗的那種女生,但那天頂著大太陽整地之後,我深深體會農夫的辛苦,總之,花了很長的時間我才把其中的一塊整地完成。

照片上是我整地好之後,把之前買的辣椒苗種在適當的位置,園長說,辣椒跟辣椒之間要留一定的距離,所以即使他現在還是小貝比,但我還是留很大的空間給他們!(拜託🙏要長大啊)

 

 

  

目前種下的辣椒,應該有兩個品種,一個是小小黃色的辣椒,我真的不知道確切的品種名,因為花市都只說,這是辣椒!!

   

 但後來才發現,辣椒品種超級多,身為愛吃辣一員的我,竟然對辣椒一無所知,身為好奇寶寶的我,就更想去深入瞭解辣椒的世界

剛好今天跟朋友約去花市,就讓我看到這三盆辣椒,應該是朝天椒、五彩辣椒,小果子的那個我真的不知道,就先叫他小果辣椒好了(真可愛)

明天如果雨不大的話,我要來進行移盆,因為這麼小盆土是絕對養不活他們的

為什麼不直接種到田裡面呢?因為今天我去巡視了我的田地,辣椒的葉子變成黃色的,園長說這是因為土地的肥沃度非常不足,所以我決定要讓那兩塊土地變胖一點,這三盆小朋友,就先到寄宿家庭待一下囉^^

 

 

還有,想種辣椒的朋友,可以不用去買種子,因為一顆辣椒剝開之後,裡面白白的就是辣椒種子,我之前不知道,去花市買一包約五十左右的種子,裡面只有幾顆種子就要五十,(之後再補上那包種出來的辣椒照片),去菜市場五十塊可以買一大包新鮮辣椒,然後裡面有數不完的辣椒種子,這就是無知的代價........

至於懶得從種子發芽開始的朋友,也可以去花市的盆栽區(我都是去內湖花市)購買人家種好的辣椒,大盆的八十,小盆像我照片那種,三盆一百塊,上面已經有辣椒果實了,買回家看了就很開心!

在花市買這些植物,我真的覺得園藝這個興趣很不錯,不會花你很多錢,又可以修身養性,然後長出果實超有成就感的!記得剛把辣椒種子種下去的時候,每天出門就是看著那盆辣椒,想著怎麼還不發芽,現在長高到大約五六公分,正準備等田地變肥之後幫他們搬家,這過程實在是蠻開心的!

  

我發現文章好像文字太多了,因為我實在太久沒有寫部落格了,以後會慢慢改進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