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果我還是等不及施肥,就把新長出來的辣椒苗移到田地去了,也趁移植的時候順便施肥,希望能夠長好一點

大雨過後,田裏一堆石頭,先把這些撿好才能移植喔!

 

這次施肥用的是花寶五號,主要適用於促進幼苗成長,一小盒裡面有50g,一小匙花寶一克,加1000cc的水,然後噴灑在植物上,不過上面沒有說一次要噴多少,大概就是澆水的量吧!因為上面有說當天就不用再澆水了


花寶是在內湖花市二樓購買,一盒35元,聽說花市賣的真的是比較便宜,但我沒在別的地方買過,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多少錢,大盒的是兩百塊,有需要的再去購買囉^^

至於一堆肥料怎麼選,我把裡面附的介紹打在這裡(這篇不是邀稿),因為當時在購買肥料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概念,希望這點資料對大家有幫助

天然有機~大補帖(天然有機質,養土補根)

蘭花基肥~魔肥(換盆移植最佳基肥)

速效顯著~花寶(滿足各時期的不同需求)

發根活力~速大多

非農藥~生機花園

省時省工~好康多(三個月施用一次)

然後他們在網路上有個花寶愛花園,裡面有蠻多種植的知識

 

可以看到我的幼苗已經長到手掌大小,這高度移出去應該算安全了吧!書上是寫說大約長出五片葉子左右就可以移植了

把石頭清乾淨之後,鬆土挖出一個小洞,就把辣椒種進去囉!然後再噴上花寶五號,花寶七到十天就要再追肥,希望這段時間好好長大唷!

 


昨天買的辣椒也搬到比較大的地方囉!土是用河邊的土跟培養土各半混合,然後再施肥

 

   


番茄、紅秋葵播種紀錄:

我這次偷懶,直接用種辣椒的土,加了一半新的培養土就來種番茄跟紅秋葵,但正確的作法不是這樣喔!

  

正確作法參考書上作法如下:

1.將土壤平鋪在席子或大托盤上晾乾,然後過篩去除較粗的根部和植株

2.加入米糠等有機質肥料,用量約為土壤的百分之十,然後加水,讓整體濕潤

3.裝進塑膠袋中封好,放在向陽處一到兩個月

4.將3.和新的培養土,以各半的分量混合,再加入適當的肥料和石灰就可以囉!

我的番茄跟紅秋葵,分別種在四個小盆中,等大ㄧ點再換地方 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cky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